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坚决打赢打好“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

2019-10-25 14:13: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潍坊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既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双招双引’系列工作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也为深化‘工作落实年’和‘七赛七比’、锤炼干部作风搭建了重要平台。昌邑市将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优化战术打法,以精准有效的招数办法攻坚克难、进位争先。”近日,昌邑市委书记吕珊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市“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议后,昌邑市立即进行周密部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破釜沉舟的奋进姿态誓师,发出了决战决胜的“动员令”,吹响了百日会战的“冲锋号”。

  吕珊珊表示,会战,就要有临战的状态,昌邑市在第一时间召开了会战誓师大会,激励士气、激昂干劲,主要解决了四方面问题。一是“态度”问题。引导各级深化对“双招双引”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号召全市上下拿出“一天当两天半用”的劲头,狠上、豁上、拼上、追上,全力争红旗、当标兵,为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展现昌邑担当、贡献昌邑力量。二是“深度”问题。全方位、多角度查摆“双招双引”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不回避、不遮掩,冷静分析、保持清醒。三是“效度”问题。从招引方式、组织领导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为会战打得赢、招引有实效提供思路保障。四是“速度”问题。国庆假期期间,我们在统筹摆布好其他工作的同时,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共开展专业招商活动19次,新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191.4亿元;共外出开展招才引智活动28次,引进高端技术人才23人,其中上报潍坊市认定13人,掀起了“双招双引”工作新高潮,实现了百日会战“开门红”。

  今年以来,昌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系列工作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招引工作质效。截至10月7日,昌邑市共开展专业招商活动123次,签约项目总投资303.7亿元,立项项目总投资48.8亿元;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团队)34个,达成合作意向46项。

  吕珊珊说,围绕进一步提高招引质量,我们将放大招、出新招、用硬招、亮高招,重点打好“三张牌”。打好“载体牌”。充分发挥“双千双百”四个骨干园区以及200平方公里潍河绿色发展长廊的承载作用,聚焦“十强产业”,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招大引强、招外引高。打好“专业牌”。聘请一批有资源、有团队、有渠道、懂业务的专业人员招商,让专业人干专业事。打好“环境牌”。深化“流程再造”,宣传好、利用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四个“黄金十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吕珊珊表示,为保障百日会战有序推进,昌邑市还建立了一套导向鲜明的考评工作体系,定期晾晒“成绩单”,严格兑现“军令状”,推动“双招双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任务设定方面,针对镇街区和部门实际,差异化设定目标任务,明确计分办法,有效避免“一般粗”。在工作调度方面,实行周调度制度,随时掌握、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在考核奖惩方面,严格执行“每月挂旗”制度及“一票否定”“一票肯定”有关规定,进一步优化考核办法,根据考核结果每月发放一次招商引资补助资金,对工作落后的予以约谈通报,充分调动各级抓“双招双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决打赢打好“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