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在不断创新中深化主题教育

2019-10-16 10:34: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潍坊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潍坊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重创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推进深化,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联系工作集中学习研讨。潍坊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市纪委市监委迅速召开动员会、举办读书班,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前期除集中学习规定篇目外,还专门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省纪委省监委编印的《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基本教材。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党支部集中研讨时,注重联系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腐败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在广泛阅读讲话论述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思考,认真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

  开展活动丰富内容形式。除按全市统一组织开展的活动外,潍坊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还结合工作职能,在国庆节前相继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船的方向——大型红色廉政诗文咏诵晚会”“使命?担当——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合唱汇演”“‘书写经典、传承廉德’廉政书画展览”等活动,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在活动中接受新中国史、中共党史、爱国主义和政治思想教育。近期还要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发现、选树、宣传一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扩大主题教育活动影响力和参与覆盖面。

  履职尽责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加大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警示教育力度。组织编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文件及典型案例选编》等学习资料,下发潍坊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对照案例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近期还要组织编印《前车之鉴——潍坊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忏悔录》,拍摄《潍水镜鉴——潍坊市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同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按照全市重点开展的10项专项整治要求,市纪委市监委牵头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土地征收、涉农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目前,已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对全社会公开了举报电话、邮箱等,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展开。(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