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高新区建设一线全面发力向国庆献礼

2019-10-09 09:54: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国庆期间,高新区处处洋溢着大干快上的奋进热潮: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内机器轰鸣、人头攒动,各标准车间正开足马力如火如荼加快建设;东风街、潍县中路等道路施工改造现场一片繁忙,道路改造进度进一步加快,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国庆假期期间,高新区的建设者坚守建设一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国庆假期,以连续作战的攻坚精神抢抓建设进度,用辛勤的汗水为祖国献礼。

  道路建设快马加鞭。10月3日,张面河桥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作为东方路工程进度的重要环节,工人们手持铁丝、捆扎钢筋、相互配合,紧张而忙碌地工作着。“国庆节期间,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我们大概有200人左右,都牺牲了休息时间,就是为了保质保量把工程完成,能够为整个工程的阶段性进展作出贡献。”东方路张面河桥项目总工程师丁咸宁说。为确保各条主次干道早通车,让市民早受益,高新区各施工建设单位坚持加班加点,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目前,全线5.7公里的玉清街道路工程辅路完成70%,主路路沿石安装和辅路路沿石安装基本完成,工人正在进行绿化景观作业和两侧人行道铺装,预计年底全线通车,建成后将全面打通高新区北侧主干道。潍安路跨线桥项目加快施工进度,现正进行现浇箱梁的横梁钢筋绑扎工程,力争年底达到通车条件。桐荫街提升改造工程正进行人行道铺装收尾工作,公交站亭、果皮箱、景观灯等配套设施安装以及两侧的绿化苗木栽植工作正全速推进,预计10月底前桐荫街整体改造提升全面完工。

  重点项目齐头并进。“我们这个鑫精合项目是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施工建设,目前(厂房)钢结构主体以及二次结构已经施工完成了,正在进行屋面以及外墙的施工,同时我们还应业主方要求增加了一倍量的设备基础,预计今年年底将交付使用。”高创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冯硕说。国庆假期,位于高创工业园里的鑫精合潍坊分部飞速建设,该项目占地60亩,总投资7亿元,将建成国内最大的金属增材制造基地。作为潍坊高新区的“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方加班加点、倒排工期,组织人力物力机械快速跟进,确保企业能够如期入驻,让项目快速高效落地投产。目前,高新区总投资116亿元的歌尔智能硬件产业园项目一期厂房建设推进迅速,总投资38.5亿元的俊富“健康护理小镇”项目开工顺利,规划总投资20亿元的华控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正在进行钢结构主体施工,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民生工程加快推进。10月4日上午,清池街道宝通管区陈家油坊社区组织人员和机械对阳光融和康养中心项目已签约户地面附属物进行集中清理。阳光融和康养中心项目涉及宝通管区陈家油坊社区84亩、460亩两个地块,其中84亩地块60户居民地面附属物前期已完成清表,现在460亩地块清表如期进行。国庆假期,为保障项目顺利清表,全区各街道、社区干部不讲条件、不计得失,采取电话通知、登门拜访等方式,详细说明解释补偿标准、补偿政策等,争分夺秒抢时间,创造条件解难题,千方百计抓进度,项目清障呈现出势如破竹的好局面。同时,全区各安置楼施工现场也正加紧施工。为保障居民按时回迁,施工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在建工程再提速,确保各工程节点按时完成,让老百姓放心入住高品质住宅小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