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开展中心城区工地扬尘治理专项提升行动

2019-09-17 10:59: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为实现工地扬尘治理标准化、常态化、长效化,奋力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潍坊市住建局近日在中心城区开展工地扬尘治理专项提升行动。该行动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据悉,此次行动突出对工地围挡的整治提升。从9月7日开始,对市区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围挡进行整治提升,做到美化、亮化、硬化、绿化、净化。工期在一年以上的项目,必须采用砖砌实体围挡,工期在一年以内的项目,必须设置连续硬质围挡;主要道路两侧围挡高度2.5米以上,一般道路两侧围挡高度1.8米以上,禁止无围挡或低围挡。同时,建立整治台账和通报制度,实行两天一调度,两天一通报。建立“流动红黄旗”制度,实行每月一排名,排名前三的主管部门和工地获得流动红旗,排名后三的主管部门和工地获得流动黄旗。

  目前市住建局已组建专班对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共计检查工程109个,发现问题工程25个,发现问题79项,并监督整改落实到位。(记者 张希丽)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