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人才资源总量达197.7万人

2019-09-09 08:35: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潍坊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牢牢把握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把高端人才与智力的引进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通过强化平台载体建设,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聚集高地,吸引了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形成了优秀人才汇聚、聪明才智涌流的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目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197.7万人,其中拥有国家级重点人才44人,泰山系列人才126人,齐鲁杰出人才奖1人、提名奖1人,鸢都系列人才264人。

  为更好地引进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潍坊市创新创业,2018年3月,潍坊市出台了《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意见明确提出要营造富有竞争力的人才生态环境,要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搭建全市统一的人才信息库和“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完善人才服务专员、“绿色通道”“人才绿卡”等制度,要改善人才居住环境,妥善解决人才配偶就业和子女入学等问题。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