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固废危废及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题调查

2019-09-02 10:11: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8日至30日,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带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民侨外委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市固废危废及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情况开展了专题调查。

  根据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安排,10月份召开的潍坊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将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环保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就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这次专题调查是为专题询问作必要的准备。

  期间,调查组召开座谈会,针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有关问题,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滨海区管委会关于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危险废物焚烧炉问题整治、提升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水平、扬尘防治、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直排整治、废弃矿山治理、推进垃圾分类管理等情况。深入奎文、坊子、临朐等县市区实地查看了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毛秀凤在调查中充分肯定了有关部门单位和县市区围绕问题整改所做的大量工作,就进一步抓好整改提出了建议意见。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要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宣传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增强全社会的生态环保意识。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科学整治,综合施策,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质量。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深入开展“亮剑2019”生态环境攻坚行动,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