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政府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

2019-08-07 09:39: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6日,潍坊市人民政府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合作暨生猪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在东方大酒店举行。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邓成,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签约仪式。潍坊副市长马清民致辞。

  马清民在致辞时表示,潍坊是我国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农业产业化的发源地、“三个模式”的诞生地。潍坊产业基础良好,特别是现代农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当前,全市正以习近平总书记肯定潍坊农业农村改革“三个模式”为动力,抢抓建设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重大机遇,创新举措、担当作为,不断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新希望六和集团是享誉海内外的知名企业,产业布局广、影响力大,特别是在畜禽养殖、食品加工、饲料生产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完善的运作模式。双方互补优势明显,合作空间广阔。此次签约仪式是双方真诚合作的重大成果,也是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重要开端。我们郑重承诺,一定以“店小二”的姿态当好大家的服务员,精准对接企业和项目需求,提供政策、服务、环境“三位一体”的坚强保障。同时衷心希望,新希望六和能够充分发挥企业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优势,信守合约、履行承诺,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据了解,潍坊市是生猪养殖加工大市。作为我市畜牧业四大支柱之一的生猪产业,以规模大、标准化程度高、效益好闻名全国。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公司立足农牧食品产业,业务涉及饲料、养殖、肉制品及金融投资等领域,公司业务遍及全国各地,并在国外建成或在建50余家子公司。与新希望六和集团的成功合作,对于稳定生猪产能、加快推进我市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我市农牧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公司“三全模式”与我市“三个模式”创新提升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潍坊先行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仪式上,潍坊市政府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诸城市、高密市、市农业农村局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西藏新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年出栏300万头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