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8-01 09:41: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31日,潍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究下步工作措施。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潍坊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上半年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忧、稳中趋缓的态势。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要辩证、客观、全面地看待,一方面成绩值得肯定,特别是部分县市区、开发区发展稳健,很多企业发展态势很好,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干事、担当、攻坚的状态良好,必须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另一方面,问题不容忽视,必须保持清醒、积极应对。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握好“五个坚持”的总体思路,着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六稳”工作上下功夫。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担当。各有关方面要对照年度任务目标,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对上半年工作进行逐项梳理,进一步找准问题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切实管用的硬招实招,尽快补齐工作短板,特别要高度重视稳投资工作,抓好推进落实,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健康运行。要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深入开展园区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招引更多好项目和高端人才;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各项目专班要认真梳理土地、资金、人才、能耗、排放等方面的问题,逐个分析、逐个研究、逐个解决,同时聚焦“十强产业”,紧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再落地开工一批项目。要在抓好流程再造上下功夫。加快审批提效,加快实现“一次办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学习借鉴北京“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模式,探索实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在“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原则下搞好服务。要在防风险守底线上下功夫。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抓手,坚决守住生态环保、民生、安全生产、金融风险、运转五条底线。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持续转变作风,强化领导责任,聚焦“十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抓好工作落实;要调整力量,各个部门要将有生力量向一线服务窗口、专班等倾斜,切实发挥好为企业、群众服务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