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庆祝建军92周年军地领导座谈会举行

2019-07-31 09:31: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来临之际,潍坊市举行庆祝建军92周年军地领导座谈会暨“军事日”活动,加强军地交流,畅叙鱼水情谊,共话发展大计。驻潍部队首长郑守东、羊敏君、黄绪鸿、宁路桥,潍坊军分区首长丁峰、童培友;市领导惠新安、田庆盈、苏立科、孙明亮、吴磊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惠新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潍部队全体指战员、预备役人员和全市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诚挚慰问。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潍坊的持续健康发展,与驻潍部队广大官兵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密不可分。长期以来,驻潍部队广大官兵认真践行“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的理念,把支援地方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潍坊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驻潍部队给予潍坊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我们铭记于心;对驻潍部队官兵展现的为民情怀、担当精神,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在服务和保障地方改革发展稳定的同时,驻潍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大抓政治建设、部队改革、军事训练和党的建设,遂行使命任务能力全面提升,我们为驻潍部队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

  惠新安强调,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履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支持部队建设和改革、做好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抓好国防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作出积极贡献。在支持驻潍部队建设改革方面,聚焦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探索建立平时服务与战时支前军地协调机制,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提升部队打赢能力提供坚强后盾。在落实党管武装责任方面,认真执行党管武装工作的各项政策和制度,切实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队伍、管服务保障、管作用发挥的职责,努力提升管武装的能力水平,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逐级履行职责的工作格局。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方面,突出抓好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完善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机制,加强军民融合示范载体建设,全面提高国民经济动员保障能力。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方面,进一步扩大双拥工作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继续为部队和官兵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好转业干部实际问题,扎实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以创建活动带动提升双拥工作整体水平。

  惠新安指出,当前,潍坊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强市的关键时期,既拥有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离不开驻潍部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诚恳希望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潍坊的发展,积极参与“十大攻坚行动”,继续助力动能转换、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军民融合,为推动潍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潍部队首长对潍坊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部队建设表示感谢,对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表示潍坊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多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始终对双拥工作真心重视,真诚关怀,急部队所急、帮部队所需,积极为部队排忧解难,为保障部队建设、保证部队“打胜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驻潍部队广大官兵将视潍坊为第二故乡,继续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和参与潍坊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实践,军地携手,勠力同心,为推动潍坊实现更高质量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军事日”活动期间,组织了轻武器实弹射击体验,军地领导一起参观了市民兵训练基地奎文、潍城、坊子、寒亭四区民兵驻训楼建设成果,观看了潍坊军分区全面建设情况专题片,并观摩了勤务支援旅营区及主战装备和部队科目演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