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2019-07-30 09:36: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潍坊市以“学前教育国十条”和省学前教育推进计划为指导,以建立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全面实施完成一、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第三期行动计划,学前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强力推动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增量,努力实现均衡发展。截至2018年底,潍坊市城乡幼儿园共有学位34万个。全面落实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投入,规定全市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由300元提高到710元。共同推进城乡学前教育普及提高,将普惠性标准化幼儿园作为农村社区建设的重要配套设施,把优质公办园办到了老百姓家门口。监管引导学前教育规范健康发展。建立起对县级政府发展学前教育责任落实机制,定期开展省级示范幼儿园验收工作,以创建带动规范发展。持续加强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对公办幼儿教师的补充力度,明确规定每年新招录幼儿教师数不得低于当年新招录中小学教师总数的15%,建立覆盖园长、教师、保育员的全员培训机制。坚持多元办园激发学前教育活力。走出了城区集团化办园、名园办分园、合作办园和农村镇村一体化办园、镇村辐射带动办园的发展路子,城乡幼儿园呈现出蓬勃生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