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惠新安:要从群众笑容里看实效!

2019-07-24 09:5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1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启程赶赴北京、雄安新区、上海,开始为期5天的“取经”之旅。北京,是此次学习的首站。

  在减量发展的背景下,创新发展被转型中的北京视作唯一出路。他们锁定“10+3”高精尖产业,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创新充满勃勃生机。

  以“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市治理高水平、生态治理高标准、人民生活高品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北京瞄准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对照世行评价指标,大力推动营商环境改善;积极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政府服务意识和能力持续提高,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代表团一行在北京,对标学习北京市改革创新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深化交流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

  要从群众笑容里看实效

  参观北京政务服务中心、双井街道后,深为他们的改革、服务、治理之到位所折服。

  一是将改革落实在干部岗位上,聚焦在社会诉求回应里,很好地解决了工作中“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的问题;他们注重群众满意度,每月市委书记亲自召开一次点评会并大排名,街乡对职能部门考核权重不低于1/3,有效地引导了干部“往下看”。

  二是将服务植入百姓生活中,暖到群众心坎上。通过“一窗通办”,实现“小小窗口,满满服务“,用细节彰显贴心服务。

  三是将治理精细到城市点位,无缝覆盖全域上。

  目前潍坊正谋划实施提升城市品质三年行动,着力打造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我们将加大改革力度,不能满足于制定好政策,更不能使政策停在文件里,要从群众笑容里看实效。要以“绣花”精神和智慧化手段,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水平,努力提升潍坊的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