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最多跑一次”向“家门口办理”升级

2019-07-23 09:18:00 来源:潍坊传媒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拓宽政务服务渠道,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延伸服务范围,利用统一的政务服务资源下放服务事项,对跨层级事项采取受理点下沉和跨层级联动网上审批,积极营造精简、高效、智慧、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曹传宝是昌乐县红河镇计生服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天他来到昌乐县红河镇便民服务中心,为辖区王家岭村的低保户办理转五保的相关手续。这不仅省去了群众因不了解相关政策反复跑腿盖章的问题,而且还可以实现在家门口办理。

  昌乐县在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中致力于让群众办事更快速、更便捷。从标准化、便利化、信息化入手,积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镇、街、社区、村延伸。将与群众关系密切的社保、民政、农业、卫计等相关事项下放到镇街和社区办理。针对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残疾人生活补贴等这类需要县、市级相关部门审核审批的业务事项,全部由社区代办员免费代办。

  目前,昌乐县已在9个镇街区、67个社区设立便民服务中心或便民服务厅,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改革,将过去服务大厅内以部门业务划分的专项业务办理窗口合并为综合受理窗口,极大地方便了辖区办事群众。

  为更好的方便办事群众,青州市以不动产登记东夏分中心为试点,推行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办理下放到镇级,实现便民服务向基层神经末梢的覆盖,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让群众少跑腿,东夏分中心进一步整合资源全面推行集中现场面签、集中材料录入、集中信息审核、集中缴费领证四个集中服务,开辟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