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省商务厅调研组来潍 田庆盈陪同有关活动

2019-07-18 09:56: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6日至17日,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率队来潍调研商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陪同有关活动,副市长王树华陪同。

  在潍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临朐县、高新区、寒亭区、坊子区、综合保税区等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综合保税区北区阿里巴巴大宗商品保税拍卖平台项目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上半年商务运行情况及综合保税区建设及体制机制创新情况汇报,对我市商务运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继续加大开放和招引力度,统筹做好农村电商、外贸企业发展以及综合保税区建设等工作,抢抓机遇,将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商务厅安排,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重点、以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为引领,深入推进“工作落实年”,进一步深化开放、促进消费,加快构建大开放、大市场、大商务格局,推动商务经济呈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势头。1—5月份,全市外贸出口增速高于全省全国,社零额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