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山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去年参与指数全国前三

2019-07-16 15:2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6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山东表示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参与指数去年达到全国前三位。

  山东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个重要节点,尤其是海上的重要起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山东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参与指数去年已经达到全国前三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建设老百姓最需要、最急需的工程项目非常多。

  山东省在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势是全方位的,比如老百姓关心的医养健康、现代农业等。山东装备制造业是强项,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装备制造生产已经或者正在建设一批项目。山东省在新能源、新材料、交通基础设施、高铁等领域,都在服务、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除此之外,还有山东省的新一代信息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山东省积极推动“走出去”“引进来”,使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双赢、互利、共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生活的健康。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