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民生实事解民忧:高龄补贴增强老年人幸福感

2019-07-16 11:08:00 来源:潍坊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关于老年人可以享受到的惠民举措,前段时间我们栏目播出了潍坊市将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的报道,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高龄补贴的具体发放情况。

  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从今年1月份起,对全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80-8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90-99周岁老年人由原来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150元;100周岁以上老年人由原来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1000元。为推动这一惠老民生实事的落实,潍坊市卫健委联合潍坊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制度的通知》,对高龄补贴发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所谓老有所养,已经不再单纯指向是饱食暖衣,而是要通过有效的制度安排,通过实实在在的政策,精准把握老年人的需求,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

  同时,我市还加强对各县市区高龄补贴申报及发放工作的督查管理,及时对申报材料进行收集、审核、汇总和上报,确保老龄补贴发放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