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税务:机构改革一年间 全力服务纳税人

2019-07-16 11:06: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8年7月份,新组建的我市各级税务机构相继挂牌成立,一年来,潍坊税务系统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持续落实减税降费、 个税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改革部署,从纳税服务到税收征管,彰显了新机构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奎文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以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为目标,为纳税人提供一厅式办结的实体化服务模式,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新税务带来的新变化。

  为有效提升机构合并后的纳税服务水平,潍坊税务系统全面推进电子税务局,推广就近办、一次办、一窗办、自助办、智能办等多项服务新举措。特别是在今年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等降税减费政策密集出台后,税务部门又推出“一卡式”服务模式,“滴灌式”精准辅导等多项便利举措,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减税降费应享尽享。

  安丘市税务局在税企联合卡的基础上创新设立减税降费电子服务档案,详细记录纳税人的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税务人员根据档案信息,一对一上门对接辅导,确保政策红利落地见效。

  与此同时,潍坊税务系统还对信息技术资源进行了整合提升,今年4月1日,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并库版正式上线,实现了原国税、地税金税三期系统的整合,将两库并一库,两户变一户,两套流程合为一套,从根本上解决了纳税人面对一个税务机关通过两套系统办税的问题,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服务举措的优化升级,带来的是纳税人和缴费人实实在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新成立的潍坊市税务局也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位列中央省属单位综合评价成绩第一名,在全省税务系统绩效管理中位列第一名。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