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安丘市委中心组抓实理论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7-11 08:59: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奋进新时代,学习正当时。安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理论学习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年”的重要抓手,增强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提升思想境界,汇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建章立制,确保规范。安丘市健全了一套完整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从完善管理体系、落实推进机制等方面入手,先后印发了《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规则》《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明确学习内容、学习专题、学习形式及标准要求等,做到“六有”和“三个落实”。“六有”即有制度、有计划、有总结、有调研文集、有记录、有笔记,每次集体学习,各中心组成员在原原本本领学原文后,都要开展研讨交流。及时将学习计划、学习材料、学习记录以及中心组成员的笔记和体会文章收存归档。“三个落实”就是时间落实、内容落实、方法落实,目前安丘市委中心组已开展学习活动13次,集体学习8次,集体学习、报告会讲座穿插进行。

  形式多样,拓宽途径。安丘市委理论中心组注重拓宽思路,创新形式,打造了“三个结合”学习模式。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每次学习首先明确学习内容,确定中心组成员轮流领读原文,确定研讨交流的主题,预习学习内容,准备好研讨交流的材料。先后邀请省委党校、省发改委等专家举办专题讲座4次。安丘市把“学习强国”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市级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示范带动,带头学用,建立起学习组织架构,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关起门来学”与“走向社会学”相结合,中心组成员对镇街区“双招双引”和乡村振兴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组织到浙江、江苏等地进行了寻标对标交流学习。安丘市实行“讲”与“学”相结合,先后搭建道德讲堂、青云大讲堂、局长讲堂等平台,采取中心组成员轮流讲课方式,为中心组成员提供了展示能力、现身说法、交流思想的新平台。

  学用结合,注重转化。安丘市委中心组成员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真学、真信、真用”上狠下功夫,在学习中理清思路、研究对策、谋划工作,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水平。安丘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紧盯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聚焦智能制造、食品加工、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优势产业,确立“乡村赋能精准扶贫工程”“项目建设提速工程”“两促两培两提升工程”等12个专题,就每个专题形成课题组,集中谋划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落实市级领导包靠,建立工作专班,市级领导对于包靠项目每周至少拿出2天时间靠项目,确保项目快速推进。韵达、圆通等物流基地项目先后落地安丘,歌尔精密制造三期、盛瑞智能金属成型中心、景酒智能生产配制中心等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为加快推进安丘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