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这些重货拟全天限入中心城区 违反规定将处罚

2019-07-02 10:18: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9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及《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市道路交通实际,市政府拟在中心城区实施重型柴油货车限行措施。

  据了解,限行车辆为车辆最大总质量大于12吨、不达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限行区域为潍坊中心城区,即潍安路以西,西环路以东,北环路以南,南环路以北区域内道路(均不含本路)。限行时间自2019年6月29日起(具体日期以正式发布文件为准),全天24小时。

  其中,限行规定十分明确。进入限行区域内用于保障生产生活需求的车辆,必须达到国Ⅳ以上排放标准,经相关部门审核许可后方可进入限行区域。

  对于违反规定进入限行区域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记者了解到,以上限行措施目前正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社会各群体、民众可以及时反馈意见。

  限行车辆

  车辆最大总质量大于12吨、不达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

  限行区域

  潍坊中心城区,即潍安路以西,西环路以东,北环路以南,南环路以北区域内道路(均不含本路)。

  限行时间

  自2019年6月29日起(具体日期以正式发布文件为准),全天24小时。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