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上月潍坊市12人被终生禁驾

2019-07-02 10:13: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今年6月份终生禁驾名单,共有12人。

  记者梳理名单了解到,12人均为男性,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24岁。驾龄最长的21年,最短的3年,最高准驾车型为A类证。其中,2人被判实刑。

  2018年11月22日6时许,孙某驾驶鲁VN1**8大型普通客车沿诸城市站前西街由东向西行驶,至山泉社区门口路段处,与由南向北步行过路的万某发生交通事故,致万某死亡;事故发生后,孙某驾车逃逸,后投案。

  经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调查认证,确定孙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19年4月24日,经诸城市人民法院判决,孙某犯交通肇事罪。2019年6月4日,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孙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市交警支队的民警表示,终生禁驾是一项非常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员终生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终生不得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实现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公安机关会把这些驾驶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人员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如果被处以终生禁驾的处罚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处,将按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交警部门邀请广大市民监督,如果发现禁驾人员存在无证驾驶行为,可以拨打市交警支队电话8533000或者通过官方微博、微信举报。(记者 宋树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