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男子租车回老家凌晨砸车盗窃 不料很快落网

2019-07-02 09:46: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4岁的王某是诸城人,常年在青岛市黄岛区生活,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王某自以为常年不在诸城,只要租车回老家盗窃就不会被发觉,提前在诸城一小区踩点后,趁夜色驾车驶入该小区并藏身其中,等到次日凌晨砸车窗作案。诸城警方经多方调查,不到10个小时就将王某抓获。7月1日,记者获悉,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 九辆车被破窗盗窃,损失不少财物

  6月29日上午,诸城市某小区多位业主报警,称小区内9辆车被破窗盗窃,损失不少财物。

  接到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民警发现,小区内被盗车辆均为副驾驶位置遭到破窗,车玻璃撒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

  经勘查现场和询问报案人,民警了解到,几名市民当天上午打算开车上班,结果发现车窗被砸,车内现金被偷走。

  经多方调查,民警发现,案发当天凌晨,一名形迹可疑人员曾在小区内四处乱逛,在多辆车旁逗留,并用手灯照向车内,似乎在观察车内情况。随后,该可疑人员实施破窗盗窃,而且是多次盗窃后才离开现场。

  民警结合现场勘验结果,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身份,进一步调查发现,王某早已逃之夭夭,离开诸城。民警循线追踪,根据王某的逃离路线追踪,发现其在黄岛某小区附近出现过,立即奔赴黄岛。摸清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后,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王某抓获,前后用了不到10个小时。

  交代 提前踩点躲进小区,凌晨实施盗窃

  面对证据,34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虽然是诸城人,可常年在黄岛区生活,曾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由于担心在常年居住地作案容易被发现,出于了解诸城当地的情况,便选择了回老家作案。

  事发前,王某于6月份提前返回诸城踩点,考虑到不少车主会将财物放在车内副驾驶位置,于是通过各种手段寻找合适小区。为了躲避警方,王某还租来汽车,避免被追查到踪迹。6月28日晚上10时许,王某来到早已选定的目标小区,趁夜色偷偷开车驶入,并暗藏在车内。为了养精蓄锐便于作案,王某还在车内睡了一觉。

  次日凌晨2时许,趁四下寂静无人,王某拿出手电筒寻找目标车辆往车内照,只要发现有钱包或手包等可能放钱的物品,便用携带的工具打破副驾驶室一侧的车窗玻璃,然后将现金、银行卡等取出。在多次盗窃后,王某偷到不少财物。此时已经接近黎明时分,担心被人发现的王某停止了盗窃行为,径自开车返回黄岛的住处。

  7月1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诸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