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9-06-04 14:21: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3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推进落实现场会议在昌乐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清民主持。

  林红玉指出,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今年以来,我市扶贫系统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和干劲,正视问题,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持续加压,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上热下冷、冷热不均,基础工作薄弱,个别单位主动服务意识不强等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他强调,要夯实工作基础,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强扶贫项目管理,压实帮扶责任人责任,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村级扶贫档案,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严从实,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学习政策标准,切实转变作风,严格督查跟踪问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昌乐县营丘镇南申明亭村村级档案和2017年度扶贫资金高温大棚项目。会上,昌乐县、寿光市、市残联、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扶贫开发办汇报了近期扶贫开发工作及下步打算。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