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双月协商座谈会

2019-04-25 10:52: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4日,市政协“优化营商环境”双月协商座谈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刘建国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主持。

  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商会代表和有关部门单位围绕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苏立科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营商环境建设抓在细处、落到实处。要找准痛点、解决堵点,深入剖析影响营商环境的症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对标先进、聚焦重点,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勇于担当、严格考评,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效。要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开展好营商环境协商建言活动和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积极力量。全市政协系统要继续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不断拓展协商渠道,广泛搜集吸纳企业意见建议,为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贡献积极力量。

  刘建国要求,全市各级政府系统要深刻反思,敢于发现问题、正视问题,以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全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政协系统特别是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探索协商新形式、拓展协商新渠道,广开言路、广集民智、广纳民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