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专题 > 正文

这段东风东街暂时不修了

2019-05-05 09:50: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段时间,关于城区交通主干道东风东街北海路至金光路段将进行改造的消息热传,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这段道路横跨高新区主城区,修路对交通将产生重大影响。4月28日,记者从高新区城建局了解到,这段道路修路的公告发布后,有不少市民提建议,担心修路路段太长,给交通造成的影响太大。最终,他们向上级部门申请,决定将这段道路的改造工程暂停。

  网传东风东街要维修,工期三个月

  近来,关于东风东街要修路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高度关注。网传道路施工公告显示,根据高新区管委会城建工作安排,自5月1日起,东风东街北海路至金光路路段将进行提升改造施工。工期自5月1日一直持续到7月31日。

  4月28日,记者沿东风东街从北海路向东走发现,尽管当天是周日,但东风东街上的车辆仍然不少。东风东街北海路至金光路路段横跨东西距离特别长,施工不可避免会对交通产生重大影响。

  高新区图兰朵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单位上班,平时上下班都是走东风东街。“不知道会怎么修,是分段施工,还是整体建设。”刘女士说,很多市民听说这个消息后,都特别关注。

  家住高新区东金一号小区的孙女士表示,潍县中路目前正在施工,如果这时东风东街再进行如此大规模的道路施工,对交通影响太大了。

  城建部门接纳市民建议,工程暂停

  28日,记者联系了高新区城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他们确实联合交警部门发布了道路施工公告。原本根据高新区管委会的工作安排,将对道路主路面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对道路下的一些配套设施进行同步改造,并对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进行同步改造提升。

  不过,道路施工公告发布后,一些市民向他们提出建议。目前,高新区辖区内,潍县中路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改造施工,已经给交通造成不小的影响。此时,如果再对东风东街这条城市主干道进行如此长距离的改造,必然会严重影响正常的交通。

  经过慎重考虑,他们决定采纳市民的意见,并向高新区管委会提交了工程延期申请,暂时取消东风东街的道路改造工程。

  “短时间内,这段道路应该不会动工,市民可以放心了。”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 赵春晖

  ◎相关新闻

  这段东方路 要进行道路罩面施工

  本报讯 4月28日,记者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根据高新区管委会工作安排。自5月1日起,将对东方路东风东街至卧龙东街路段主路面进行铣刨罩面施工。

  当天,记者走访东方路该路段发现,由于车流量太大,这段道路罩面已出现破损。据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方路是高新区辖区内一条交通要道,但到目前为止这段路已有六七年时间没有维修,路况并不算很好,亟需进行养护性维修。

  由于东方路车流量较大,执法人员将临时交替部分车道进行施工,对部分路面进行短暂封闭,不会大范围封闭施工,尽量将对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该负责人表示,施工期间可能会对一些与施工路段交叉的主干道进行交通管制,对于施工带来的不便,望市民谅解。  (记者 赵春晖)

  这三段道路 将进行“汽改水”改造

  本报讯 4月2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自4月30日起,我市将有几个路段陆续开始进行“汽改水”改造施工。

  根据市政府供热管网“汽改水”改造部署要求,自4月30日,我市将对玄武东街进行“汽改水”供热管网改造。改造路段主要分为两段,玄武东街新华路至新谊路路段北侧辅道将封闭施工,工期一直持续到6月28日。另外,玄武东街文化路至虞河路路段北侧辅道也将封闭施工,工期同样是自4月30日开始,持续到6月28日。此次主要是对辅道进行改造,对主干道的影响不大,市民在通行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另外,自5月1日起,青年路健康西街至铁路桥路段将同样进行“汽改水”供热管网改造,将对西侧主路封闭9米进行施工,一直持续到6月9日。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