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天地·潍图Ye!”市民公益夜校正式开课了!

2024-03-25 10:55:31 来源:潍坊市图书馆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夜校的风吹到潍坊了!为持续优化提升服务供给和文化传播形式,为市民朋友们带来更多、更有温度的文化惠民体验,3月23日晚,潍坊首家市民公益夜校首期“社科天地·潍图Ye!”正式开课了。

  潍图Ye!火火火

  2月下旬,市图书馆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以及其他媒体平台发布“潍图Ye!”有关资讯,征求市民意见达4000余份,收到市民期待开放课程多达120余项。经过统计分析,毛笔书法、短视频制作、美妆位列榜单前三位。首期市社科联、市文旅局和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社科天地·潍图Ye!”根据市民需求,精准开设毛笔书法、短视频制作、美妆三门课程。

图片图片

  首期爆满,紧急扩班

  3月20日零点报名通道开启后,夜校粉儿们纷纷开启抢报模式。每门课20个名额根本不够用!毛笔书法凌晨1分钟报满,短视频制作凌晨2分钟报满,美妆凌晨57分钟报满。其中短视频最为火爆,报名人数达520人。报名通道关闭后,仍有很多市民电话咨询和报名。

图片

  为了满足市民们重返课堂的“夜校梦”,市图书馆紧急调度,扩大班额,将短视频制作课程由20人扩大到200人,毛笔书法、美妆课程扩大到30人,尽最大努力让更多的人走进“社科天地·潍图Ye!”,尽情享受下班后的“学习局”。

图片

 传统与潮流碰撞,课程多元

  首期“社科天地·潍图Ye!”三门课程均在潍坊市图书馆开课。一楼东区,学员们带着笔墨纸砚,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潍坊学院美术学教授李建礼的带领下,从一笔一画开始学起。他不仅传授实用的书法知识,也用详细生动的语言引领学员逐步探索毛笔书法的奥妙。

图片图片

  一楼报告厅,潍坊学院传媒学院石正涛老师正在和大家分享短视频制作技巧。200名学员全神贯注,紧跟老师授课思路,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现场学习氛围既热烈又浓厚。

图片图片

  美妆课上,国家高级化妆师李秋晨被学员们团团包围,她从最简单的基本妆容开始示范,面对学员提问“有求必应”,课堂上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同时也让学员在互动实践中学到满满“干货”,找到属于自己的精致和美好。

图片

  白天上班,晚上学艺。“社科天地·潍图Ye!”开启新式“夜生活”,让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多彩、更丰富,为潍坊的夜晚增添一抹亮色!

图片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市民Ye夜校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