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服务进村入户 “品质市政”惠泽乡村

2023-10-26 21:18: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供暖季来临前,10月25日,潍坊港华党员志愿者来到潍城区军埠口镇杨家庄子村,开展“品质市政 幸福民生”暨燃气安全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针对使用采暖炉供暖的村村通客户,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他们在使用燃气时遇到的问题,并提供采暖炉答疑服务,耐心地指导他们如何安全使用天然气,预防供暖季燃气事故发生。为更有效地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工作人员一方面通过用户手册及宣传单页向村民们宣传燃气安全常识,引导村民们牢固树立用气安全意识;另一方面通过村内“大广播”,向村民们宣传讲解燃气设施使用及维护注意事项,并特别提醒村民在使用天然气时必须杜绝的一些行为,例如:燃气设施附近严禁动火、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架空燃气管道上严禁攀搭电线及悬挂物品、室内严禁使用双气源等村民日常不留意的燃气安全知识。党员志愿者还介绍了物联网表使用、缴费和入冬前采暖炉应该如何预检等问题,让村民能够安全、顺利度过采暖季。

  为确保客户家中燃气设施正常运行,党员志愿者还携带专业检测仪器来到村民家中,为村民家中的采暖炉、灶具等燃气设施进行检测,检查燃气采暖炉是否正常运行,燃气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确保用气安全。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为让百姓能够安心用气、放心用气,潍坊港华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落实“品质市政,幸福民生”的部署要求,精准了解百姓需求,聚焦客户用气“难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燃气供应工作,共同维护用气安全,不断提升鸢都百姓的满意度与安全感。(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