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潍坊)非遗美食文化论坛成功举办

2022-07-29 18:04: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7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食文化研究会、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商务局、奎文区委、区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潍坊)非遗美食文化论坛在奎文区世博国际酒店成功举行。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于永顺、副会长朱永松应邀出席。

  来自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山东省食文化研究会、潍坊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潍坊技师学院、潍坊市治未病医学研究院、九洲风味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位专家学者,围绕“非遗美食传承与创新”这个主题,从美食文化传承与传播、非遗美食街区运营与管理、传统美食与旅游融合发展、黄河流域美食文化、预制食品发展现状与趋势、互联网+美食等多个领域展开探讨和交流,为当地餐饮业发展传经送宝、把脉诊断、出谋划策,形成一些指导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潍坊市餐饮文化协会、潍坊市食品协会、潍坊市非遗协会传统食品专业委员会等单位40余位参会代表现场踊跃发言请教,各位专家耐心解疑答惑,为大家提供诸多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地方餐饮产业繁荣发展。

  城市美食名片的打造和美食领域之前的交流是宣传推广城市文化的重要渠道。本次论坛活动旨在通过分享、探讨传统美食业创新发展的经验和策略,弘扬传播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城市餐饮产业整体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引导行业从业者实现共赢发展,形成种植、养殖、食材、餐饮、酒店、食品、茶酒、饮品以及相关产业链的良性循环,全面推动美食产业兴旺发达。(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美食文化发展中国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