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助力“绿色”发展之路

2022-07-29 14:07: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在全国上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山东省大力推进“公转铁”优化调整运输结构之际,潍坊特钢集团专用线首次开办集装箱业务。

  据了解,本次铁路专运线集装箱改造,投资1309万元,自2022年5月初开始筹备,在各级政府和铁路部门大力支持下,以“快捷、方便、低碳、环保”为原则,精心部署,凝心聚力,科学施工,经过历时近三个月的共同努力,于7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专用线的开通不仅能够缓解周边的交通运输压力,在实现超低排放方面,铁路运输具有安全、高效、经济、低碳、环保等优点,集装箱运输具有高效率、高效益、可多式联运、管理方便等优势,更是未来运输方式的主流发展趋势。近年来,潍坊东站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铁路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绿色环保、安全高效的铁路运输方式,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的节能减排,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通讯员   谢慧雯)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