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增雨!大雨、暴雨将直扑潍坊

2020-11-17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张盟)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受气旋影响预计17日下午至18日夜间山东自西向东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30~50毫米,其中菏泽、济宁、枣庄、临沂北部、日照、泰安、淄博南部、潍坊、青岛北部和烟台有大到暴雨(40~70毫米,局部90毫米以上)。潍坊青州市发布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受气旋影响,17日傍晚至18日夜间潍坊自西向东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全市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19日白天降雨停歇。

  此次降雨可以改善土壤墒情和空气质量同时雨天路湿滑,风力明显,提醒市民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

  潍坊青州市发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公告显示11月17日夜间至18日上午,在东夏、何官、东高、朱良、庙子作业点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确保作业安全,望广大群众不要围观。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