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潮涌小清河》电影《盐诺》在潍坊寿光市启动

2020-11-14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11月13日下午,潍坊寿光市召开电视剧《潮涌小清河》电影《盐诺》启动暨演员海选新闻发布会。原潍坊市市长、寿光县委书记王伯祥,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祥,寿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磊,潍坊市委宣传部文化科科长刘果,潍坊广播电视台台委、潍坊电视台办公室主任江波,寿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汉喜,寿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培杰,寿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福亮等领导以及寿光新媒体协会会长阎家鹏、该剧导演刘中波等嘉宾出席。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电视剧《潮涌小清河》是以2022年小清河复航为契机推出的献礼片。故事主要讲述清末民初寿光盐商杨静芝白手起家,利用小清河水运贩盐起家开始艰辛创业,历经磨难终成叱咤齐鲁的盐业大鳄。在抗日战争时期竭力保护本地人的平安,同时暗中保护共产党抗日武装,家人为此遭受生死离别,散尽家财终不悔的传奇人生。

  电影《盐诺》改编自寿光籍著名作家周习的小说《盐碱地》,故事主要讲述抗战背景下盐工二子和侯镇戏班名旦小貂蝉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反映了年轻人勇于追求爱情和美好生活的不屈精神。

  刘中波表示,下一步剧组将深入寿光北部羊口、双王城、侯镇等地进行实地采风和生活体验,全力创作出动人的影视精品。相信未来电视剧《潮涌小清河》和电影《盐诺》将会创造新的收视奇迹,助力寿光乃至潍坊地区的文化旅游发展。同时启动的演员海选工作重在选拨部分潜力年轻演员,参与到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

  潍坊寿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培杰表示,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和赖以发展的精神支柱,而文艺精品则是文化发展成果的积累和文化繁荣的标志,代表着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寿光市坚持以文艺精品创作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不断完善文艺创作奖励机制,市财政出资1000万元设立“圣都文化奖”,支持文艺创作和人才培养,全市文艺创作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刘培杰介绍,电影《王伯祥》两次登陆央视电影频道,并获泰山文艺奖;动漫电视剧《农圣贾思勰》在央视新科动漫频道和山东卫视播出,填补了我国动画领域农业题材文艺作品的空白,并获山东省“文艺精品工程”奖;纪录类组照《菜农的凌晨》、诗集《半生罪半生爱》分别获泰山文艺奖摄影类一等奖、文学创作奖;电影《秘密菜园》在全国院线上映,并荣获第八届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故事片大奖。

  “电视剧《潮涌小清河》和电影《盐诺》是以寿光渔盐文化为题材,全面展示寿光的风土人情,体现寿光地域特色、彰显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我们将把两部作品的启动作为丰富寿光文化内涵、推动文化繁荣的重要机遇,作为宣传推介寿光、展示良好形象的重大契机,在影片拍摄上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帮助,配合剧组共同把两部作品打造成为具有巨大艺术震撼力的文艺精品。”刘培杰表示。(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