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涝东大街拟六月改造

2019-05-21 11:01: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9日,家住潍城区龙熙园小区的薛女士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南侧的东大街地势低洼,每逢雨季就会发生内涝,居民盼进行排水改造。当天,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目前关于东大街的排水防涝改造计划已经在设计当中,再过一段时间就会施工。

  一下雨就内涝,居民急盼进行改造

  5月19日,家住潍城区龙熙园小区的薛女士告诉记者,位于福寿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东大街,就位于他们小区南门位置,每到雨季时就积水严重,最严重的时候,积水甚至会倒灌进小区和周围的商铺里,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薛女士说,她记得问题最严重一次发生在2017年,当时整个东大街因为积水严重,俨然成了一条河,水深最深的路段几乎达到了一米半。今年,她从报纸上看到,城区很多路段都开始进行排水改造,防止汛期发生内涝,她特别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把东大街也进行改造,保障周围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东大街看到,这条街是位于向阳路福寿西街以南路东侧的一条背街小巷,路本身并不是很宽,从向阳路进入东大街后,能够明显看出这段路地势显著降低,比向阳路低了差不多一米多。

  龙熙园小区的孙女士介绍,汛期有大雨、急雨时,这段路上的水根本排不出去,整段路一片汪洋,雨水就会倒灌进小区,她家的地下室就曾经被淹过多次,特别无奈。

  “每到汛期时,我们就得把地下室里的东西全都挪出来,不敢往里面放,一旦被淹损失就大了,大家都特别盼望着能够赶紧进行改造。”孙女士说。

  新改造计划基本出炉,拟六月动工

  当天,记者在该路段探访时发现,虽然这只是一条背街小巷,但周围不但有小区,而且还云集着不少的商铺,还有一所学校,逢雨必涝的情况给周围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都造成了极大的隐患。

  据悉,潍城区政府在了解到此处情况后,曾经多次到该路段进行调研,研究改造计划,但均因面临着太大的难度,设计难以合理解决内涝隐患而没能成功。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东大街的积水问题,他们今年委托潍坊市市政设计院对东大街地势进行了重新勘测,并拿出了新的改造意见,改造方案正在设计当中。

  这位负责人介绍,根据市设计院提出的新解决方案,是在潍城区实验小学西侧找到一条路,从东大街到福寿西街修建一条排水管涵,将东大街积水接到福寿西街的主排水管涵去,然后将积水由福寿西街引到月河路的管涵,这样就能缓解东大街积水严重问题。

  据悉,目前他们正在努力加快工作进度,争取能够赶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开工建设,尽量排解这个区域积水严重的问题。初步计划是于6月份动工建设,争取能够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工。

  同时,这位负责人也表示,针对东大街积水严重的现状,他们同样做了非常多的备选方案,在汛期到来时,只要出现急雨天气,他们会立即安排人员到该区域进行巡查疏导,尽量减轻安全隐患。(本报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大街汛期改造积水内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