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文史 > 正文

“最美是故乡”张宜徐健书画新作汇报展今日隆重举办

2024-02-04 16:22: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甲辰春节将至,为营造喜气祥和的春节氛围,掀起“潍坊人”为更好潍坊建设谱写新篇章的热潮,2月4日上午,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潍坊市美术家协会、潍坊市书法家协会、潍坊市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中共潍城区委宣传部、潍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承办的“最美是故乡”张宜徐健书画新作汇报展在于希宁艺术馆隆重开幕。

  市外邀请嘉宾:全国政协委员、首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王珂、中国美协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文森、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艺术研究院院长沈颖、中国艺术报社《文化时空》执行主编伊红梅、独立策展人、香港丰子恺国际交流协会理事王一竹、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华杰;潍坊领导嘉宾:潍坊市磁产业专班顾问、潍坊山东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丁汉邦、潍坊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中共潍城区委书记刘金国、潍坊道德模范和好人优秀代表以及全省美术界、书画界、收藏界、新闻媒体界朋友15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作为在外拼搏多年,事业有成的两位著名书画家,为真诚回馈家乡,展览筹备期间他们联系爱心企业东瑞集团,向在各条战线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潍坊道德模范和好人表达敬意,特别向其中的20位优秀代表捐赠春联、福字和礼金。

  本次展览是响应潍坊市委“迎新年再出发”系列展演活动要求,策划组织在外潍坊籍知名美术家回乡举办跨年书画展览,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两创”精神。本次展览的主角——张宜、徐健二位先生都出生在潍城,深受潍坊文化的浸润,已成长为中国书画界卓有影响力的当代翘楚,一位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一位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他们以文化兴国为志业,以书画惠民为己任,感恩家乡文化滋养,反哺家乡文化建设。他们通过艺术与家乡父老一起,辞卯迎辰,共贺新春。

  “最美是故乡”,故乡既是生命长河发轫的起点,又是不断深潜回溯的精神原乡。这是一次藉书画“看见”故乡的新作展、汇报展,是母亲对游子的轻声呼唤,亦是游子向母亲的深情献礼。

  据悉,展览共展出两位艺术家的60件新作和代表作,将展出至2月25日(正月十五),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莅临参观。(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