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文史 > 正文

寿光小伙圆梦央视舞台 参加《幸福账单》节目录制

2019-07-23 09:23: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寿光市台头镇23岁小伙儿张光焱是个“追梦人”,他从小爱好唱歌,虽然曾遭父母反对,但仍四处求学。7月21日,记者采访得知,近期,他登上了央视《幸福账单》舞台,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也获得了家人的认可。

  从小喜欢唱歌,勇敢坚持自己的选择

  7月21日,记者采访得知,在近期播出的央视晚间综艺节目《幸福账单》的舞台上,寿光台头镇小伙子张光焱演唱了一首《牵挂》,赢得台下掌声一片。他也实现了多年的音乐梦想。

  张光焱的姥姥姥爷都喜欢唱歌,而且唱得不错。耳濡目染,张光焱从小就喜欢音乐。初中毕业后,张光焱进入潍坊科技学院就读,但他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入学三个月后,校外一家传媒公司来学校举办了一场音乐选拔赛。比赛结束后,张光焱大着胆子找到台下的评委:“老师,我也喜欢唱歌,您看我行不行?”说着,便唱了一首自己拿手的流行歌曲。就这样,年仅15岁的他与这位评委老师结缘,对方推荐他到菏泽艺术学校培训。此时,父母提出反对意见,却没有打消张光焱追梦的决心。

  后来,张光焱终于进入菏泽艺术学校学习音乐专业,3年后考入四川传媒学院音乐系。他说,这些年,他一个人走在追求音乐的道路上,遇到过坎坷,也迷茫过,但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他摸爬滚打,夯实了音乐基础,更坚定了自己的音乐道路。

  教育之余坚持公益,为老人送去歌声

  大学毕业后,张光焱去了菏泽,在当地一所中学担任音乐教师。“这份工作与我的专业相关,也是我喜欢做的事。”张光焱说,在他心中,音乐是神圣的,能给人带来精神上的升华,能催人奋进。平时除了教学外,他每周都会到当地敬老院看望老人,为老人们唱歌,并参加理发、卫生清理等公益服务。

  “我是跟母亲学的理发手艺,也是母亲教我要关爱老人。”张光焱说,母亲在老家经营一家理发店,虽然收入有限,但多年来一直免费给村里80岁以上老人理发,还经常去敬老院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母亲的行为深深影响了他,他也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母亲的爱传递下去。

  敬老院的老人很喜欢张光焱的歌声。“我和敬老院里的老人都很熟了,只要是他们喜欢的歌,我都会唱给他们听。老人们开心,我会更开心。”张光焱说。

  “幸福账单”充满孝心

  正是心存这份爱,让张光焱的歌声颇具感染力。他多次参加全国专业性的声乐比赛,屡获优异成绩。他也为自己树立了更远大的目标,就是登上央视舞台,用自己的歌声传递爱心。

  2018年10月,他得知央视《幸福账单》栏目组在昌乐县组织海选,立即报了名,并一路过关斩将走到最后。今年2月,《幸福账单》栏目组打电话给他,让他3月中旬去北京参加节目录制。

  在此后的一个月里,张光焱格外忙碌,白天给学生上课,晚上练习唱歌,周末还得往敬老院跑……虽然时间紧张,但他乐此不疲,做什么事都精神饱满。

  张光焱参加《幸福账单》栏目,亮出的账单是给母亲更换一套价值7000元的新款理发设备,因为母亲现在用的那套已经有些旧了,却不舍得更换。可惜在游戏环节闯关失败,没能为母亲拿到“幸福账单”。

  张光焱这次走上央视舞台,母亲十分高兴,也终于认可了他当初的选择。“这次经历让我在音乐发展和个人修养方面有了很多感悟,今后我会继续学习深造,让音乐路越走越宽。”张光焱说。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