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文史 > 正文

“润惠农业杯”寒亭区第八届“创业在寒亭”创业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2019-07-17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17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走在前列,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努力形成职业农民勇于创业、乐于创造、善于创新的良好局面,鼓励和引导职业农民自主创业,展示创业风采,促进创业带动就业。7月17日,“润惠农业杯”寒亭区第八届“创业在寒亭”创业大赛复赛暨潍坊市助推乡村振兴职业农民创业大赛寒亭分赛区复赛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寒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寒亭区财政局、寒亭区农业农村局、寒亭区总工会、共青团寒亭区委、寒亭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寒亭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寒亭电视台、潍坊国科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潍坊浪潮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潍坊紫绶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承办,寒亭区发改局、寒亭区商务局、寒亭区经信局、寒亭区科技局、寒亭区市场监管局、寒亭区税务局协办,山东润惠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冠名并给予了本次大赛大力支持。

当天,入围本次创业大赛复赛的20名选手,针对自己的创业项目,用精彩的演讲展示给了大家。

   这些项目涉及到智慧农业、种植、养殖、休闲农业、生态农业、农产品加工等方面。不仅展示了新型职业农民的时代风貌、新技术、新成果、新成就,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加强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机会。

   大赛选手针对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社会价值和发展前景进行了精彩路演。来自农业创业领域的专家评委们,对创业项目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创业大赛设立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目的在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升“三个模式”,是宣传创业政策、展示创业成果、弘扬创业精神、营造创业氛围的重要载体,以比赛的形式在全社会营造勇于创业、乐于创业、善于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创业带动就业,帮助更多的劳动者实现创业梦想。

   经过一上午的角逐,进入决赛十强的选手出炉,他们分别是山东润惠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刘鑫、山东帅风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李书伟、潍坊寒亭区绿之园生态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于伟忠、山东滨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高强、山东润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赵效杨、潍坊市寒亭区新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李红岩、夏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颖、敬科(潍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许聪聪、潍坊市寒亭区青泉果蔬专业合作社的于斌、山东唯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陈小伟。这10名选手,将在7月19日参加本次大赛的决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