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文史 > 正文

2019年中华茶人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05-05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5日讯 5月4日下午,由潍坊市创大创业服务中心、潍坊茶文化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华茶人高峰论坛在富华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五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潍坊市政协副主席刘树亮,潍坊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海源,潍坊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井西学,潍坊市委扶贫办副主任张金荣,山东省政协委员、潍坊市政协常委、潍坊市创大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代卫平,潍坊保健报总编郝金华,潍坊市茶文化协会秘书长魏强,潍坊市浙江商会会长周方旺等出席会议。 

  吴海源主任在致辞中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茶首先是一种食品,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具有清油解腻、养生保健的功效;其次,茶具贤人之德,礼贤下士。茶不欺贫爱富,不势利小人,老少皆宜,贵贱皆喜,雅俗共赏,茶和天下;再者,茶产业一头连着千万茶农,一头连着亿万消费者,是为茶农谋利、为饮者造福的产业。 

  代卫平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茶产业的发展是我们共同的理想与愿望,茶文化的传承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与担当。中华茶人齐鲁高峰论坛作为一个各大茶人品牌互联互通,互学互鉴,共同繁荣的平台,充分发掘茶产业的经济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生态价值,全面推进茶和茶文化的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复兴中华茶文化、振兴中国茶产业、再创茶业强国辉煌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年,茶行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中华茶人高峰论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茶行业专家展开讨论,包含茶道、花道与专业知识的讲解,在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为现场茶友们带来许多真知灼见,令大家受益匪浅。

  会上,举办了中国林派花道潍坊分院揭牌仪式。

  此次论坛规模之宏大,内容之丰富,是齐鲁乃至全国茶文化的一次盛会,也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次盛举,数百位茶人们齐聚一堂,共享茶带给我们的喜悦和智慧。

  本次举办的中华茶人高峰论坛,是展示茶行业良好形象、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的一种创举。我们希望茶界的朋友们借助本次论坛开展为契机,努力创新,积极进取,推动茶文化事业不断向前发展。(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