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文史 > 正文

澄怀写迹——艺概学社2018写生巡回展(潍坊)开展

2019-01-02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1月2日讯 12月29日下午三时,由艺概学社、云奕画学会主办的艺概学社2018写生巡回展(潍坊)在潍坊市博物馆腾云阁开幕,来宾、师友相聚腾云阁,一起品评作品、喜迎新年。

 

  “澄怀写迹”、“释读经典”、“纸上清风”、“金石永寿”是艺概学社四大主题活动,“澄怀写迹”主要是直面生活与自然,通过写生,提升审美表现整体素养。近年来,师友多次游历黄土高原、雁荡山、太行山、桐柏山、九仙山、蒙山等祖国大好河山,感悟胜境,妙笔挥写,此次展览,共展出艺概学社15位师友的近期150余幅作品。

参展成员刘泉优老师主持开幕式

  艺概学社是由魏广君先生建议题名,孙国强先生发起的一个以诗、书、画、印研究为旨向的艺术团体。首次雅集展为乙未(2015)八月二十二日于中国画都潍坊举行。学社秉承 : 植根传统、肯定个性、贵真斥伪、立足当下之立社之本。为人为学为艺,当和而不同,群而不党,学社以学为要、为重。

参展成员、艺概学社发起人、潍坊学院孙国强老师致辞

开幕式现场 

 

潍坊(建刚)卓越美术培训中心师生参观留影 

  艺概学社之命名,非画社,非书社。取清代刘熙载《艺概》,“举此以概乎彼,举少以概乎多”,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目的。学社发展立足于山东,面向全国,不拘长幼,唯贤是举。社团不设社长制,以每次展事策展人为中心,逐渐打造一个既松散自由又稳定发展的学术团队。(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