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峡谷漂流乐享山水,房车露营和美乡村

2024-04-18 10:11: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春到潍坊临朐,峡谷漂流乐享山水,房车露营和美乡村,不亦乐乎?!

  该线路突出“山水临朐、生态宜居”优势,沿线山水相依,亲近自然。线路涵盖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景区化村庄、市级和美乡村示范村、嵩山峡谷漂流、惠民综合体、乡村会客厅、房车基地等众多旅游景点,沿途鲜花各异,迎春绽放,带你体验充满生机的春日风光。

  沿线餐饮、住宿等服务功能齐全,五井山柿、嵩山蜜桃、猕猴桃、佛手瓜、西红柿等高山果蔬闻名遐迩,全羊宴、全鱼宴、特色炸鸡等特色美食众多,隐士、淹子岭、龙潭湖三大房车露营基地及度假区、听履坊、艺家客栈等精品民宿环境优雅、舒适度高,能够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行程路线

  花园河村(省级和美乡村示范村、八岐山风光、将军故里)→隐士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隐士古村落、千晨研学基地)→朱家坡村(市级和美乡村示范村、休闲垂钓)→泉头村(省级景区化村庄、乡村记忆馆)→青石崖村(市级和美乡村示范村、青龙湾)→南蒋村(市级和美乡村示范村、峡谷漂流、千年古银杏)→淹子岭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淹子岭房车基地)

  和美乡村示范村、旅游点介绍:

  花园河村

  花园河村为全国文明村、省级和美乡村示范村。据村碑记载:“花园河乃明洪武年间江西道御史朱音许公游乡之地。”清乾隆二年(1737),许美、许治兄弟自朱音村、高姓自大楼村相继徙此,因有许家花园,且临小河,故名花园河。

  该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建成黄龙沟滨水公园、惠民综合体、村史馆、八岐风光展厅等。花园河村红色文化鲜明,村民历来有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的传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以来参军人员140余名,现役军人20余名,产生了多名将军。

 泉头村

  泉头村树木葱郁,风景秀丽,是“山东省景区化村庄”“潍坊市森林村”。泉头村立足生态禀赋,以“山水田园、乐活泉头”为定位,建成龙溪泉、乡愁记忆馆、草木染工坊、景观水系公园等景点,发展特色民宿11家,成为康养度假、书画写生、摄影创作的好去处。

 南蒋村

  南蒋村是市级和美乡村示范村,蜜桃种植面积2000多亩,是远近闻名的“蜜桃村”。南蒋村依托蜜桃产业,以“蜜桃小镇南蒋园”为主题,以“嵩山蜜桃醒古村,南蒋入巷映桃魂”为愿景,打造嵩山模式的生态文化村,蜜桃小镇的文创核心村,构筑最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村内有一棵古老的银杏树,树龄1200多年,被称为“临朐银杏树王”。

 淹子岭村

  淹子岭村海拔800余米,是潍坊市内海拔最高的村庄,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16年建成淹子岭房车露营基地,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该村周围群山环绕,是山东省海拔最高的标准化房车营地,国内观测第二亮星“老人星”、体验“手可摘星辰”的绝佳地,被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2021年度“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年度网红打卡地。(通讯员 纪哲)

 特色推荐

  特色一:漂流

  特色二:全羊

  特色三:农品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