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春风行 税助奔跑添动能

2024-04-16 14:32: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税惠送温暖,春风正当时。4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2024环峡山湖马拉松赛”为契机,围绕“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主题,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 税助奔跑添动能”活动,将税收宣传阵地延伸到马拉松赛现场,真正将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共赴春日之约,税宣助跑加速度

  上午八点,随着一声枪响,2024环峡山湖马拉松赛从峡山市民活动中心正式开跑,参赛选手似开弓的箭一般冲出了起点,天空中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抵挡不住近万名马拉松爱好者的参赛热情,峡山区税务局巧借赛事“东风”,组织开展了税宣活动,积极扩大税收宣传范围,共赴税收宣传月这场春日之约。

  此次马拉松赛事是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类赛事,沿线途经山东省第一大水库——峡山水库,库区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是一场安全、绿色、温情的体育盛会。峡山区税务局也积极鼓励干部职工报名参加比赛。参赛干部职工们饱含热情、奋勇争先,携手家人与同事,共同奔赴这场全民盛会,演绎运动魅力,展现拼搏精神,彰显税务风采。

 绽放多彩税宣,尽显服务有温度

  哪里有问税需求,税收宣传就在哪里。峡山区税务局将税收宣传现场搬进赛事展区,通过设立“峡税先锋”咨询服务台,对标参赛选手、志愿者、群众等自然人,面向摊位的商户们,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全面解答涉税疑问,讲解政策难点,以实际行动努力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同时,通过税宣拍照打卡、提问互动问答等沉浸式税收宣传举措,将税宣月主题标语与赛事融合,吸引更多群众主动了解税收知识、主动参与税收宣传、更深理解税收工作,为他们带来了一场充满税务温度的“跑马”体验。

  “没想到今天参加比赛还能让我多退五百多块钱的个人所得税,这个活动办的很‘接地气’,平时我忙于工作,都是通过电话咨询问题,今天和税务人员直接交流,他们非常热情、耐心地给我解答了涉税疑问,帮我更正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值得点赞!”参赛选手邓先生说。

  聚力向新而行,便民举措显力度

  峡山区税务局充分融入到此次体育盛宴中,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热情宣传2024年便民办税缴费新措施,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并围绕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为在场群众送上一场税务“盛宴”。

  “我们作为此次比赛参展方,看到税务干部走进展区,主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我非常感慨。前些天,我刚参加过峡山区税务局举办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活动,感受到了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贴心,实实在在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带来很多便利!”山东新和盛飨食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峡山区税务局将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对标先进,重点围绕惠企、暖企、助企政策举措,不断创新和丰富税宣形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跑好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马拉松”。(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