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卓越工程师谭旭光:铸造动力“中国心”

2024-04-16 10:2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4月14日晚,山东卫视《院士专家面对面》栏目,以铸造动力“中国心”为题,重磅播出国家卓越工程师谭旭光20多年来率领潍柴工程师团队,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奋斗故事,全面展示了谭旭光成长为国家卓越工程师的心路历程。

  从中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Ⅲ排放标准的“蓝擎”柴油机,到全球首创“动力总成”模式,再到自主研发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农业装备CVT动力总成、液压动力总成、新能源动力总成,连续三次攀登全球最高热效率发动机的科技巅峰……20多年创新路,谭旭光率领潍柴工程师团队以科技报国的赤子之心、追求卓越的实干品格,打造了一个个行业首创、中国首款、全球第一的科技成果和发展奇迹,挺起了中国制造的脊梁。(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