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民应急 坊安万家”应急能力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2024-04-15 10:20: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王玉龙 见习记者刘心语)4月14日上午,“潍民应急 坊安万家”应急能力提升工程新闻发布会在潍坊市奎文区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举行。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法顺,现场介绍了应急能力提升工程的目的意义、实施主体、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文远,奎文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强出席活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潍民应急 坊安万家”应急能力提升工程旨在引导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学习体验,促进形成群众普遍参与、人人贡献、人人受益的治理格局,把应急管理和公共安全治理转化为全市人民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潍坊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打造潍坊市应急能力提升品牌。该工程设置社区应急大讲堂、“一老一小”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企业职工应急能力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应急能力提升、应急救援技能竞赛等十大系列活动,从青少年到老年群体,从群众到党员,从基层社区到市直机关,从一线员工到救援队伍,面向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人员,设计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分类实施精准性、系统性应急能力培训。

  发布会现场还设置了常见急救技术讲解及体验、沉浸式自救互救体验、常见家庭应急物资使用体验、地震体验车等自救互救技能培训体验项目,现场众多市民踊跃参与活动,积极了解应急安全知识,体验安全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