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潍坊风筝大赛开赛

2024-04-13 17:45:42 来源:潍坊融媒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3日,第4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暨2024潍坊风筝嘉年华重要活动之一,2024潍坊风筝大赛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开赛,千余只各式各样的风筝“同台”竞技,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风筝放飞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天的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是风筝的主场,海绵宝宝、三叶虫、八爪鱼、老虎、潍坊萝卜、“孔子”……各式各样的创新风筝、现代风筝、龙串风筝,在春风的助力下飞上天。

图片

  一只12米高的浣熊卡通风筝在天空中随风摇摆,胖胖的身躯显得尤为可爱,跟浣熊一起串联放飞的还有一只“海绵宝宝”。“正在放飞的这只风筝,是以海绵宝宝造型风筝作为引领,小浣熊造型风筝作为主体风筝,通过卡通造型吸引更多大朋友小朋友的关注。”高密凤城风筝俱乐部成员王斌表示,当天他带来了大大小小的风筝共20多只,既有现代软体风筝,也有传统风筝。希望他们的风筝能让更多人领略到风筝文化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快看,那里有一个‘大萝卜’!”随着人们的惊呼,潍坊凯旋风筝代表队的队员们放飞了一只巨大的潍坊萝卜风筝,造型惟妙惟肖,让人忍俊不禁。“潍坊萝卜是潍坊的特色,‘潍坊萝卜’飞上天,让人们感到既亲切又好玩。”公司负责人王小平表示。

图片

  作为第4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暨2024潍坊风筝嘉年华的重要活动之一,潍坊风筝大赛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一睹风采。“趁着周末带着孩子一块来看风筝,孩子很激动,跟着风筝到处跑。”来自潍坊城区的市民马女士表示。

图片

图片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今天身临其境感觉很震撼,潍坊果然是‘万物皆可飞上天’!”来自河南郑州的华可和一群老友共计36人自发组织来潍坊游玩,他们在现场拍照、放风筝,玩得不亦乐乎。华可告诉记者,此次特地来潍坊感受风筝文化,他们还将去潍坊世界风筝博物馆参观,并买一些风筝纪念品带回去。“我们会跟身边的朋友点赞潍坊风筝、宣传潍坊风筝,让更多人能够来潍坊亲身感受放飞风筝的乐趣。”华可表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本届2024潍坊风筝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市风筝爱好者精心设计、扎制了大批高质量的风筝。参加本届潍坊风筝大赛的代表队共105支、风筝共1093只。潍坊风筝协会会长汲英民表示,他们努力将潍坊风筝大赛打造成一场精彩纷呈、充满激情的体育盛宴,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风筝运动焕发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和活力,进一步点燃全民运动的热情,让风筝体育运动成为新时代的生活风尚。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潍坊风筝大赛表示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