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优质资源,规划产业发展,潍坊这个会有特色

2024-04-12 19:55: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为深入挖掘潍坊市优质体育资源和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搭建资源交流平台,高品质推动潍坊体育产业快速发展。4月10日上午,潍坊市优质体育资源推介暨体育产业联合会述职会隆重举行。

  潍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建华,潍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洪亮,潍坊市体育总会副主席王磊,各县区体育主管部门体育产业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市体育产业联合会会长和副会长单位及会员单位代表180余人参加推介会。

78582853bfcd6b14347039643c49781

  肖建华表示,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近年来,全市体育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召开全市优质体育资源推介会,重点是宣传推介区域优质体育资源,与各县市区政府、体育部门、社会组织、体育企业携手并进、协作共赢,深化合作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大力宣传潍坊市体育发展成果,拓展丰富体育消费场景,让群众了解体育、走近体育、爱上体育,进一步拉动体育消费,活跃体育市场,增强群众的体育获得感、满足感,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贡献体育力量。

  优质体育产业资源是为体育产业赋能,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资源。在优质体育资源推介环节,潍坊国广文化公司的“鸢都湖水上运动基地”项目,山东风速体育文化传媒公司“体育进校园”项目,山东泽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肌少症的干预预防社区居民慢病”项目,上海圆桌体育发展集团“世界级、国家级体育赛事IP合作资源”项目,以及上海明大保险经纪公司“体育行业风险保障规划”项目等13项优质体育项目通过路演等形式进行了深度推介,详细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合作模式、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商业价值和回报。这些优质项目不仅在潍坊市、在山东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前来参加本次推介会的上海圆桌体育发展集团执行董事丁一士表示:“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是我们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也是能够展现和展示我们企业的平台。我们希望尽企业最大的努力,把我们的赛事呈现出来,同时也能帮助整个潍坊乃至山东省的体育赛事丰富起来,把体育文化更好地呈现出来。”

  推介会上还公布了2024年潍坊市第四届体育消费节9大(跨区域)体育旅游“主题赛”和31项时尚体育、休闲体育“配套赛”。并为评选出的20家2023年度潍坊市“体育+”产业融合知名品牌进行了授牌。

  会上,潍坊市体育产业联合会会长张兆义进行了述职。张兆义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一年多来潍坊市体育产业联合会的工作情况,总结了经验、查找出不足、明确了定位。当前,潍坊市体育产业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希望体育产业联合会的全体会员单位共同努力,把市体育产业联合会建设成潍坊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平台,成为各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加速器,努力为潍坊市体育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还到万声健身工场、新华中学和潍坊康瑞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观摩。

  资源推介会的举办,为潍坊体育产业市场主体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进一步合作的开展,为潍坊市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