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风筝会风筝大赛筹备如何了?戳这儿

2024-03-26 16:02: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王玉龙)景芝芝香·2024潍坊风筝嘉年华暨第4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19日开幕,倒计时二十余天,各项风筝赛事的筹备情况如何了?

  记者从潍坊风筝协会了解到,作为本届风筝会风筝赛事举办的责任方之一,为保障风筝会的顺利进行,协会专门设立了2024潍坊风筝大赛办公室,下设6个工作处,分别负责竞赛规则、场地器材、后勤保障、宣传推介、应急保障等领域,设立纪律检查委员会、仲裁委员会、裁判委员会,确保2024潍坊风筝大赛顺利举办。日前,他们还专门召开风筝大赛筹备会议,专题研究决定了本次大赛在组织、宣传、保障等方面相关事宜。

  协会负责人表示,将高标准开展2024潍坊风筝大赛筹备工作。

  在赛事组织方面,借鉴往届大赛的成功经验,优化比赛流程,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鼓励参赛选手相互学习交流,以提升全市风筝扎制和放飞技艺的整体水平。

  在赛事宣传方面,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赛事信息,扩大潍坊风筝大赛的知名度和知晓率。

  在赛事保障方面,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特别是在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志愿服务等方面,要提前做好预案,确保本次潍坊风筝大赛高质量开展。    

  作为2024潍坊风筝嘉年华暨第4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风筝主题活动之一,潍坊风筝大赛将举行传统风筝和运动风筝比赛,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及部分企业、高校扎制富有地域特色、产业特点和品牌形象的风筝进行比赛,并参加风筝放飞活动。4月13日—15日,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进行传统风筝比赛和创新、现代风筝复赛;4月20—21日,在世界风筝公园进行创新、现代风筝决赛。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