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习老子智慧,弘扬传统文化

2024-03-25 09:54: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3月24日,“感恩古圣先贤,庆祝老子诞辰2595周年”活动在潍坊明道国学传播基地及梅里臻选酒店成功举办。这一天是我国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诞辰2595周年纪念日,众多市内外老子文化研究者、爱好者、学习者及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祭拜先哲,观看文化展演,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8ed0af65b298fd920db8d992cc94759

  本次活动设置了三个会场,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新老朋友们分批抵达明道国学传播基地,向古圣先贤老子圣像行华礼,并在学员们的引导下,仔细参观并了解基地的文化展示。

f6508f5c8e2c02a5eadb5951fc318dd

  上午9时,梅里臻选酒店冰湖厅的书画雅集、古琴、香道、茶道、书画等传统文艺展示齐上阵,大家近距离体会传统文艺的魅力,享受传统文化熏陶。

f6b56c31fabce392281315892df3092

  梅里臻选酒店主会场,纪念活动正式开始,与会领导分别致辞,对活动表示祝贺,对道德经的传统文化推广给予高度肯定;小学员们一起诵读道德经原文,为老子诞辰献礼;部分企业家代表、家庭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倾谈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切实改变。《道德经的九言五则》著作人张宏彦讲解了道德经精义,让大家加深了对圣贤文化的认知,更加笃定并愿意携手传承、让更多人闻道、受益。

  老子是中国古代春秋时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和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其思想对中国哲学发展具有深刻影响。老子传世作品《道德经》(又称《老子》),是全球文字出版发行量最大的著作之一。

76cdfdb2c72c8875fb2ad2040022df8

  张宏彦,潍坊九言五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办人,北京合古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办人,山东明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办人,代表作《<道德经>的九言五则》图书(上下册)由济南出版社出版,研究《道德经》十余年,从《道德经》中提炼出做人做事的规律九言五则,形成了《道德经的九言五则》系统课程,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十余年来全国数万人直接受益。(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