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图书馆创新应用成果获省级荣誉!

2024-03-18 16:13:36 来源:潍坊市图书馆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市图书馆《“信易阅”智慧阅读,让借阅“线上办”、让书香“身边享”》项目,在山东省大数据局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全省大数据创新应用成果评选中,获2023年度全省大数据创新应用典型应用场景。

图片图片

图片

  潍坊市图书馆《“信易阅”智慧阅读,让借阅“线上办”、让书香“身边享” 》项目,充分运用智慧化、数字化等技术,建设新时代下的智慧图书馆。项目整体打造涵盖硬件设备建设、软件环境搭建、数据整合、系统搭建、应用使用维护等主要方面,实现了图书馆的智慧化管理、智能化应用,构建起云端数字图书馆,创建信用借阅服务体系,搭建“网上借书、快递到家”应用、“群众点单”、城乡书房等重要应用场景,全面推进图书馆智慧化、数字化、网格化阅读服务。

  《“信易阅”智慧阅读,让借阅“线上办”、让书香“身边享” 》项目搭建起智慧阅读新空间,充分利用人才、馆设、智慧化设备、数字资源、智能服务等,构建起智能化阅读服务新体系,最大限度的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进公益服务事业发展。智慧化、数字化的发展,有助于通过智能化手段充分挖掘、开发文献信息产品,包括潍坊地方文献信息、数字化信息、馆藏信息等,促进科技信息的提取和利用,让其最大限度地转化为生产力,为社会创造财富。

  下一步,潍坊市图书馆将继续创新阅读服务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推进阅读新服务、技术新发展,打造智慧阅读服务新模式,为构建智慧城市助力,助推更好潍坊建设。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