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潍坊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8 09:24: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朱桐震)3月15日,2024年潍坊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省老体工作会议和潍坊市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潍坊市老体组织和老体工作者,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推动潍坊市老年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旭、市老体协主席李在祥分别讲话。

e08da24bda9dda914b67ca52fd7ee61

  李在祥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是潍坊市老体协系统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开创老年体育工作新局面的一年。潍坊市各级老体协组织秉承“快乐健康、幸福长寿”的工作理念,以举办第二十一届市运会老年组比赛和参加第五届省老年人运动会为中心任务,扎实工作,创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高质量承办了第五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田径、门球、健身气功办赛任务和山东省“全民健身日”老年人健身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圆满完成潍坊市第21届运动会老年组办赛任务,24个代表团1020名老年人参加了十项赛事活动;组队参加了第五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参赛人数、项目、成绩超过历届老运会,总体水平位居全省前列;组织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大联动,6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展演,有力促进了太极拳活动推广普及和水平提高;创建“体教融合,门球进校园”品牌,潍城区南三里小学被省门球运动协会授予山东省门球特色学校称号;组织完成常规培训和赛事活动,举办8项潍坊市业务培训,培养各项业务骨干450余名;加强规范化建设和组织建设,积极推动各级老体协组织不断完善;宣传工作扎实有效,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李在祥要求,以“服务老年人健身健康,喜迎新中国75华诞”为工作主线,突出抓好老年人的太极拳普及工作,精心组织好各项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一是积极推进老体协组织建设;二是积极推进以太极拳为重点的“适老”项目普及工作;三是积极推进老年体育骨干队伍建设;四是牢固树立品牌和精品意识,持续打造品牌;五是好本级赛事培训,积极参加上级活动;六是组织好健身活动展演;七是继续开展好调查研究、培育典型、评先创优工作;八是承办好省级赛事和培训活动,积极组队参加全省比赛;九是积极推进老体协的宣传工作;十是积极推进老体活动的安全健康发展。

b50b420f11ec5a78dc94c8c57401db7

  邱旭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潍坊市老年体育事业呈现出又快又好发展的一年。潍坊市老体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及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和上级老体协的正确领导与关心指导下,紧密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秉承“健康快乐、幸福长寿”的工作理念,积极发挥协会“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作用,认真履行协会各项职能,无论在组织建设、场地建设、活动开展、宣传教育,还是在科学健身指导、打造品牌赛事、推广普及太极拳、体育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荣获“2020-2023年度潍坊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潍坊市第二十一届运动会老年组“优秀组织奖”;第二届山东省老年体育新闻奖“优秀组织奖”;被山东省体育总会评为“全民健身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最近又被市体育局评为“2023年度潍坊最具活力体育社会组织”。

  邱旭强调,2024年是加快体育强市和健康潍坊建设、全力推动老年人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组织活力,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制度性和规范性;强化质量建设,进一步组织好各项老年文体健身活动的赛事和常态化;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老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第三届省老年体育新闻奖获奖作品、老年体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和“三好康乐老人”的通报;表扬了潍坊市中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五星级站点、明星带头人、潍坊市第二十一届运动会老年组比赛优秀组织奖和全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个人。青州市、寒亭区、市老体协太极拳专委会、健身操广场舞专委会、气排球专委会作了交流发言。

2a59ba800d5187b3411883a67b8cdc0

  市体育总会副主席王磊,市老体协党支部书记赵志廉,市老体协副主席孙永宪、逄增信,秘书长管清洁,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的老体协主席、秘书长和从事老体工作的负责人,市直各系统、部门单位老体协主席、市老体协各专委会主任,以及新闻媒体记着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