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起秧歌过大年”主题活动走进潍坊潍城北关街道

2024-02-24 12:3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王玉龙)艺进万家,更好潍坊。2月23日下午,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舞动千万家”——“扭起秧歌过大年”主题活动走进潍坊市潍城区北关街道。活动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市舞蹈家协会、中共潍城区委宣传部、潍坊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潍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城区北关街道办事处、梦芝星艺术教育培训学校承办,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ddb6f6abc64e70201b3f969106ea522

  活动现场,来自当地的清平社区舞蹈队、阳光炫舞艺术团、卧龙桥民间艺术团等数支文艺队伍和文艺志愿者们身着节日盛装,欢快地扭起了秧歌,充满浓厚的乡土气息和民间艺术魅力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演出后,来自潍坊市舞蹈家协会和梦芝星艺术教育培训学校的专业老师对基层文艺队伍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培训和现场教学,现场教授了健康养生舞《小看戏》。

  “《小看戏》动作简单,欢快流畅,在舞蹈中拍打穴位,既欢愉了他人,又健康了自己,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丰富基层文化建设。”清平社区舞蹈队领队赵秀香高兴地说。

  春节期间,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舞动千万家”——山东省“扭起秧歌过大年”主题活动在全省各地纷纷开展,烘托出红红火火、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活动现场潍坊街道秧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