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闻雪而动|潍坊港华多措并举保障燃气供应

2024-02-23 22:58: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受近期寒潮天气影响,潍坊市大范围降雪。潍坊港华作为全市燃气供应的重要保障企业,迅速启动冰冻雨雪灾害应急响应预案,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大考,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与气源保障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居民平稳用气和工商业用户春节后顺利复工复产。

  面对极寒天气用气量骤增的用气形势,潍坊港华工作人员密切关注辖区燃气管网及场站设施运行状况,结合天气预报精准预测天然气需求,研判供需形势,科学调度气量,与上游供气企业和下游重点用气单位加强联系,通过精细化调度全力保障市民用气需求。

微信图片_20240223104013

  为保障极寒天气下天然气稳定供应,潍坊港华充分发挥滨海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储配站冬季调峰补气作用,储配站全体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安全巡检设备设施、确保卸车、补气平稳运行。

2ef97d7b096dfbe960c969f49b62e03

  天然气门站等重要场站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及时清除积雪,值班人员顶风冒雪持续监测气量和工况变化。迅速清理各区域积雪,提前落实防冻应急措施,关键设备的备品、备件准备到位,确保整个输配系统以最佳状态运行。

8f7d6855fed3789becb9091901ccde0

  对壁挂炉用户,特别是农村“煤改气”地区用户,加密与属地村委会的对接频次,联合开展冬季安全用气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提高用户在风雪严寒天气下对壁挂炉等燃气设施的安全用气意识。

  潍坊港华应急抢修车辆在岗值守,做到随时响应,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线上服务保障方面,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动态调整热线话务人员力量,确保客服热线8202110热线畅通并处于高位接听率,及时响应用户诉求。

  天然气供应涉及千家万户,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潍坊港华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组织气源、加强各方协同、落实保供措施,为春节后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百姓温暖过冬保驾护航,确保极端天气保供不停歇、温暖不断流。(通讯员 纪哲)

管网部调压站巡检测漏(孙婧文)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潍坊保障燃气天气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