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启新程丨临朐:擂鼓再出征

2024-02-23 14:44: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17日,潍坊市临朐县召开“唯实惟先更好临朐”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盘点成绩、表彰先进,在“C位”就座的企业家们斗志昂扬、信心满满。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带着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新的举措叩响了春天的大门。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新年刚过,临朐各地企业在“早”字上下功夫,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掀起了新一轮的生产热潮,为新一年企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辛寨街道山东祺月集团童车生产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正全力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忙着进行童车组装,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目前我们公司的710余名工人已经全部到岗,10个生产车间满负荷生产,第一季度订单量同比增长45%,我们铆足干劲,全力赶制生产订单。”山东祺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洪滨说。

  据了解,山东祺月集团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以童车为主体,出口份额达95%以上,销往欧洲、中东、南美、韩国、日本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的一年,公司铆足干劲,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拓市场,助力企业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2024年,企业预计研发童车新产品60余款。在市场方面,除继续巩固原有的国外市场外,还将进一步加大欧洲市场的开拓力度,与英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进入合作阶段。”据赵洪滨介绍,2024年,企业预计总产值较去年增长20%以上。

  春潮涌动,万象更新。从春天出发,一刻都不能耽误;向胜利进军,必定是天道酬勤。

  连日来,记者在采访的几家重点企业看到,“热火朝天”成为临朐工厂车间的关键词,企业扛牢责任担当,开足马力抓生产、抢进度、赶订单。

  在城关街道潍坊龙泉饲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机械臂将包装好的饲料从生产线上抓取到指定位置,并由工人将其装车运输。

  “目前公司已经收到订单3万吨左右,这几天我们也是加班加点赶订单,预计第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潍坊龙泉饲料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史学永介绍,近年来,公司于变局中开新局,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工人复工率达到100%,生产车间满负荷生产,力争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放眼临朐大地,各地企业早已迈开有序开工的脚步,企业家们紧抓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凝心聚力抓项目促生产,奋力在新一轮拼经济、促发展大潮中实现更大作为。

  走进位于龙山新材料产业园的山东三义集团生产车间,一条条全新的智能化生产线正全面高效运转,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抢订单,抢的也是新年机遇。”公司常务经理潘学良表示。说起新年企业的发展态势,他连连说“忙”。

  “2024年1月5日,经省政府审定,龙山化工园扩区成功,成为潍坊市第一家完成扩区的省级化工园区。”据龙山新材料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王晓雨介绍,他们确定“产业新城,示范高地”定位,实施以高端创新型新材料及高端专用化学品产业为重点的“双高端战略”,推动现有企业转型升级,擦亮临朐“工业名片”。

  起势蓄足后劲,开年预示全年。新蓝图已然绘就,新征程击鼓催征。紧张忙碌、活力满满、信心十足的临朐大地,奏响了一曲乘势而上的春之声。(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