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推动高端食品产业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2024-02-23 14:42: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临朐县高端食品产业座谈会日前召开。潍坊市委常委、临朐县委书记刘艳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磊、周作刚、董树华、刘洪科、傅廷国出席会议。

  会上,县工信局、县企业发展促进会、县企业发展促进会食品餐饮专委会、县鹅产业协会汇报了有关情况,各参会企业、部门镇街围绕企业运行、行业发展等情况作了发言。

  刘艳芳指出,临朐高端食品产业是我县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产业基础雄厚、优势明显,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创新赋能,勇于开拓市场,推动临朐高端食品产业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刘艳芳要求,要加强全县引领、上下联动,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深化地产互采、市场拓延,实体化运行高端食品产业园,提高社会化服务水平,强化品牌赋能,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推动全县食品产业提档升级。要加强基地建设、拓展深加工链条,聚焦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突出差异化、个性化方向,在丰富产品种类上下功夫,全力打造特色品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要加强品牌引领、提升美誉度,学会借势借力,加大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力度,共同打造一批受众面广、接地气的品牌,不断提高影响力。要加强龙头带动,充分发挥伊利、秦池、千喜鹤等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延伸产业链条,拓展销售渠道,实现“抱团取暖”,努力打造具有强劲竞争力的产业集散地。

  刘艳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对企服务,立足各自职能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作为,全面梳理汇总企业的问题清单、需求清单,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精准、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县高端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