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启新程丨打造全省医学新高地、中医药强市典范

2024-02-23 14:29: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2月20日,潍坊市卫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卫健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锚定市委“一七五一”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改革创新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突出“五个大比拼”、打好“五大攻坚战”,坚持提升层级谋全局、跳出本位算大账、主动担当作贡献、创新实干促攻坚,加快打造全省医学高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收心聚力、加油鼓劲、狠抓落实。

  一是坚持试点赋能,打造山东省医学新高地。突出抓好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推动建设高水平省级综合类别区域医疗中心和医学中心。

  二是聚焦体系建设,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高标建设基层卫生健康综试区,完善县域医共体建设,强化与顶尖医疗机构的合作及对基层的对口支援。

 三是扩大基础优势,着力打造中医药强市典范。加快打造一批省市级中医区域医疗中心,抓好以“潍九味”为代表的中药材生态种植基地培育,持续办好“春华秋实”中医药节会。

  四是强化预防为主,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巩固疾控改革成果,压实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职责,提升医防融合服务水平。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五是优化服务举措,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优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完善一体化老龄健康服务,深入实施“医疗便民30条”,持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

  会议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强化纪律作风,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赶超跨越、进位争先,为书写更好潍坊建设新篇章贡献卫健力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